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

韓國高麗紅蔘購買心得

我屋企係會成日煲湯飲, 有時會有藥材湯, 燉人蔘湯一年都會有幾次, 爸爸對此讚口不絕, 成日話因為飲人蔘湯頭髮仍KEEP 到黑色(爸有56了), 香港買又貴, 又無蔘味, 所以自我畢業之後, 都會久唔久去韓國"入貨", 順便滿足我韓國SHOPPING 慾 (HaHa, 講到自己好有孝心)

今次係第3次入貨(2008, 2011, 2013), 每次都在樂天免稅店10樓買, 一來又免稅, 二來我覺得
樂天免稅店有保證!! 

10 樓我見到有正官庄同另一韓國牌子, 媽咪已吩咐不要買
正官庄, 媽咪想要D LOCAL D 既高麗紅蔘 (p.s. 媽咪好耐之前已經提我唔好買D 咩太極蔘, 話叔叔之前花成萬蚊既太極蔘唔好, 話比導遊騙了), 總之我要買既係要見到 "高麗紅蔘", 一定要有"紅蔘" 2 字, 媽咪話紅蔘已"制" 過, 無咁燥......

蔘有quality 之分, 分別: 天地良, 天最好 (即最貴啦), 佢一盒300g (4兩,一斤16兩), 有20支, 30支, 40支, (20支代表粗d = 
貴d , 反之, 40支係幼d = 平d)

我一定係買天字,今次
20支, 30支, 40支都有買,30支佔多,如果買得多,可以再比95折你!!

價錢參考: 
天字30支 US$363 X 95% X 7.91 = HK$2,727 

韓國高麗蔘
具有抗糖尿病的功效!韓國人蔘公社海外營業部課長李承澯表示:目前在南韓超過五百萬人,已具有糖尿病的徵兆,即將來會發病,所以目前在南韓非常的流行服用一種「紅蔘膏」,有助於預防糖尿病,因為「正官庄」生產的高麗紅蔘,一定要經過六年的栽培,也就是所謂的「四年根」,而非一般的四年根。 他表示:韓國「正官庄」高麗紅蔘,在生長過程中,具有三個不外人知的條件,那就是1.水聲、2.風聲3.以及在蔘田裏聽人的腳步聲等慢慢長大的,所以,「正官庄」高麗紅蔘,具有免疫和強精等作用。

人蔘在田裏栽培,一直到生長,六年的歲月,需要田農細心的照顧,換言之,田農在這六年的生長過程中,無論刮風下雨,必須每天走到蔘田裏照料,所以有了人蔘是「聽人的腳步聲慢慢長大」的說詞。 通常種植人蔘,需要四年至六年的成長時間,而每一根種植的人蔘,每年只長出一個綠葉,而第二年再長出一個綠葉,六年的時間,一共長出六根綠葉,也是人蔘最精華的年份,就好像人在二十歲左右最為健康。 

現代的臨床應用:

治療慢性肝炎、休克、虛脫的病人有臉色蒼白、大汗、四肢發冷、息微、脈弱者,白血球細胞減少症、溶血性貧血、血小板減少症等、有氣虛或氣血俱虛現象者,人參或人參皂甘對不正常血糖具有調整作用,能降低高低血糖,人參的醇浸液可用於治療濕疹。

預防糖尿病,血糖調節功能,動脈硬化,抗過敏,鼻過敏以及保護肝臟,解除酒精毒素,消除疲勞,抗壓力,抗癌作用,並維持身體機能的正常功能免疫力等.非習慣性飲用,無副作用對於鼻過敏及過敏體質 ,連續飲用2個月以上會有良好的改善效果.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